为传达贯彻落实中央、省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,总结我县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,6月23日,我县召开了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。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邱志彪,副县长刘伟英,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,各乡镇(街道、区场)分管领导,镇级食安办负责人及食品餐饮企业、食品流通企业、食品生产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会议。
邱志彪指出,过去一年,我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,特别是食品安全行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。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,我们要清醒地看到,食品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,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依然突出,下来要总结成绩,查找问题,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。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和相应的工作程序,顾全大局、各司其职、密切配合、齐抓共管,形成监管合力,狠抓薄弱环节,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,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,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;各食品行业单位也要把食品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和终极目标,保证各个环节管理到位,绝不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;各乡镇、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,强化宣传力度,强化督导考核,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。
刘伟英总结汇报了我县2016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,对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,并与各乡镇代表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。刘伟英指出,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,下来我县要重点强化食品安全工作,强化属地责任,深入推动我县食品安全考核工作;加强源头治理,完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;加强过程监管,强化食品环节综合治理;加大打击力度,严厉处罚食品违法行为;重视民生实事,推进高效利民监管模式;以问题为导向,提升各类风险管控水平;加强社会联动,发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作用。
会议还为3家成绩突出的企业单位颁发了“龙门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”牌匾;餐饮企业及生产企业代表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。